《传记作家司汤达》
2020年08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24日总第1995期 作者:安托万·吉巴尔/著

  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新书《传记作家司汤达》(Stendhal biographe)。

  据该书作者、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安托万·吉巴尔(Antoine Guibal)介绍,此前人们对法国著名作家司汤达的关注,多集中在其小说代表作《红与黑》,而鲜有人提及其传记文学作品。

  司汤达的传记作品大多创作于19世纪初。这一时期文学作品的描写对象发生了改变,从聚焦名人轶事,转向观照现实世界的平凡人生。这种变化也影响到了司汤达,并体现在他的多部著作中。例如,在其长篇自传《亨利·勃吕拉传》中,主人公亨利·勃吕拉就是一位非常想要剖析自我的普通人。吉巴尔认为,司汤达的这些作品展现出了文学世界中“人生”的可塑性,有利于文学创新。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