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高校思政教育实效性
2020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24日总第1995期 作者:记者明海英

  本报武汉8月23日电 (记者明海英) 近日,湖北省新时代高校思政选修课“金课”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建设高校思政课“金课”品牌、高校间思政选修课建设深度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当前,高校应充分挖掘并利用媒介融合信息传播优势,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思政课程亲和力。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表示,高校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工作的前沿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全媒体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把握大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深刻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规律,最大程度化弊为利,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传播。

  高校思政教育过程是一个动态的知识和理念传播系统。在传播过程中,需要不断进行信息反馈和调节,以此实现各个环节信息偏差的同向弥补和调整,优化整个思政教育的信息传播过程,提升高校思政教育的整体传播效果。有学者表示,通过反复调节、改进和反馈活动,不断完善高校思政课程教学体系,打造高校思政“金课”品牌实体,是实现高校思政工作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