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微观政治学》
2020年05月25日 08:5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5日第1932期 作者:西蒙·格列索斯/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将于10月5日出版新书《速度与微观政治学》(Speed and Micropolitics),探讨加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的微观政治理论框架。该书作者是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西蒙·格列索斯(Simon Glezos)。

  格列索斯在书中提出两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人处在社会加速发展的时代是什么感受?加速发展的社会对人的认知、感情、身份认同产生哪些影响?格列索斯认为,要找到问题的答案,不仅需要理解人们的心理变化,还要理解当代社会治理中的各种问题,包括跨国的民族认同与团结模式、社会孤立和异化等。

  格列索斯表示,社会加速并不是近代独有的现象。他试图从尼采、斯宾诺莎、柏格森、梅洛-庞蒂等思想家的著作中寻找答案,并将他们对当时社会加速发展的见解应用于当今社会,从而为读者理解微观政治学提供新视角。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