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汉字纪念日促进文化传播
2020年05月25日 08:4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5月25日第1932期 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创院院长 安然

  汉字不仅是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中华文化的精华之一。汉字产生数千年来,一直承担着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塑造与滋养民族精神的作用。作为汉字的发源地,我国有责任设立“汉字纪念日”,引导国人更深入地了解、热爱自己的文字,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力极大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当下,汉字作为中华文化的载体与精华,对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在全世界推广汉语,设立并推广“汉字纪念日”可以让全世界人民更积极学习汉语,感受汉字魅力。“汉字纪念日”的设立将为中华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与推广起到广泛而积极的作用。

  (本报记者 李永杰/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