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制造者:人工智能与新闻的未来》
2019年12月02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2日第1827期 作者:

  弗朗西斯科·马可尼/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2月出版该校新闻研究生院兼职讲师、资深记者弗朗西斯科·马可尼(Francesco Marconi)的新书《新闻制造者:人工智能与新闻的未来》(Newsmaker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the Future of Journalism)。

  人工智能、算法、智能机器等技术的应用会使新闻业走向灭亡,还是成为新闻业的“救世主”?围绕这一热点问题,马可尼对各种新技术在新闻领域的潜力进行了剖析,进而探讨了记者、编辑和新闻编辑部利用这些技术的可能性。从金融类出版社使用算法撰写业绩报告,到调查记者借助大型数据库展开分析,马可尼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了人工智能给新闻领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结合自身经验,他认为,人工智能能够促进这一行业发展,让记者更快进行新闻报道,从而有更多时间进行深入分析。同时,他也强调了编辑工作和体制监管的必要性,并列出了记者和媒体机构在把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引入工作时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