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12月02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2月2日第1827期 作者:

  本报敦煌11月28日电 (记者朱羿 实习记者胡天莉)近日,敦煌研究院与西北大学在莫高窟签署“共建丝绸之路石窟和土遗址保护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双方将在遗产价值阐释、保护理论构建、保护技术研发、数字化保护及传承利用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各自所长,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加快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探索出符合当前社会需求的文物创新型实践保护人才培养模式。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表示,敦煌文化包含敦煌石窟、敦煌艺术等丰富内涵。敦煌研究院希望借助西北大学的力量将研究领域不断扩大,共同探索院校合作培养人才的新模式。

  本报济南12月1日电 (记者张清俐 通讯员王强伟)近日,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表示,新成立的山东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犹太与以色列联合研究所应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契机,合力开拓新的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多样化人文交流形式,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和理念的交流互鉴,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两国人民福祉。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特派代表奥利·弗洛莫表示,这个新机构是特拉维夫大学深化与中国大学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两校间师生互访交流、联合科学研究、国际会议组织、经典著作翻译、文化艺术活动等开启大门。

  本报武汉11月30日电 (记者明海英)11月30日,第四届全国“大数据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在大数据的影响下,思政系统环境将更加复杂多变,教育者、教育对象、教育载体等要素都将发生革命性的变革。”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欣荣表示,在大数据时代,思政系统环境将发生变化,作为思政系统要素的思政教育者和教育对象的思想、行为也将发生变化,它们之间的关系也可能发生变化。此外,思政系统载体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各种新技术新媒体将不断得到运用。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