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运河发展新模式
2019年06月26日 09: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26日第1721期 作者:记者张清俐

  本报济南6月23日电 (记者张清俐)6月21日,“大运河文化数据平台、《中国大运河蓝皮书:中国大运河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大运河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大运河文化数据平台是目前中国首个大运河文献资料数据平台。成果包括两个部分:大运河文化数据平台网、大运河文化数据资料系统。平台项目建设的直接目标,一是通过对大运河各类文化资料的搜集、整理、分类、数据保存、资料共享,凸显保护大运河文化的目的;二是用以满足政府、学者、公众对地方文化建设、学术研究、资料查阅、旅游服务的需要,发挥文化传承与利用的功能。

  《中国大运河蓝皮书:中国大运河发展报告(2019)》讨论了2017—2018年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工作进展,并就北方运河通航可行性、大运河水环境治理等现实问题进行论证。报告认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保护、传承、利用为基本原则,在强调大运河物化本体、线性长廊、活态文化的基础上,突出了大运河文化的建构性特征。河道管理、旅游开发、文化保护等多项工作逐一展开,并逐渐形成“大运河发展模式”的雏形。

  会议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聊城大学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