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需要建立教育公平指标体系
2019年06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26日第172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13日,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官网发文称,美国需要建立一个集中式、连贯性的教育公平指标体系。

  文中提到,社会不平等对学生的学业成绩、所选课程、获得实习机会等影响非常大。建立教育公平指标体系,应该包括两类指标。第一类指标衡量和追踪学生成绩差异、课堂表现、毕业情况;第二类指标衡量和追踪学生获得外部资源和机会等方面的差异,包括高质量的教育项目、较高水平的教师、严格的课程设置和非学术支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艾德利(Christopher Edley)认为,教育公平指标体系不应只是简单地追踪教育进展,而是要确定关键子群体(key subgroups)间的教育结果和机会的差异。造成教育不平等的因素除了性别、种族、家庭收入之外,还包括学校环境、社区环境等。人们一直以为,美国的公共教育是引导弱势群体向上层社会流动的强大动力,是平等的,但现实并非如此。因此,需要建立教育公平指标体系,以帮助人们找出美国教育体系中的问题。

  艾德利建议,教育公平指标体系可以每年公布一份报告,向国家、州和地方汇报美国教育公平情况,而这些信息可以作为相关政策制定与研究的重要依据,以提高教育公平性。(赵倩/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