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众对科学的信任度
2019年06月26日 09: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6月26日第172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6月19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网站发文称,为了了解人们对科学持有何种态度,威康信托基金会(Wellcome Trust)近期对全球140多个国家的近14万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约18%的受访者十分信任科学家,54%的受访者对科学家的信任度为中等,约14%的受访者对科学家的信任度较低。在北欧、中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3的受访者高度信任科学家。而在中美洲和南美洲,这一比例约为1/10。此外,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对科学知之甚少。

  威康信托基金会负责人杰里米·法拉尔(Jeremy Farrar)说,对科学和科学家的信任被视为改善全球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之一。人们对科学家的信任度与他们的受教育水平和对国家机构的信任有关。威康信托基金会文化与社会部主任西蒙·查普林(Simon Chaplin)认为,我们必须更加努力提升大家对科学的信任度,支持科学普及,促进整个社会健康发展。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