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声机诗学》
2019年05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15日第169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美国斯坦福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出版新书《留声机诗学:早期文学录音的形成》(Phonopoetics:The Making of Early Literary Recordings)。该书由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英语教授杰森·柯姆罗特(Jason Camlot)撰写。通过分析早期文学录音材料,作者以独特的视角研究了从维多利亚时代文学到现代文学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早期的“谈话记录”(talking records)及其对文学产生的重要影响。

  作者以口述作品为主要分析对象,挑战了许多当代文学批评的观点,同时也探讨了录音技术、媒体格式、通用形式以及与文学相关的制度和实践如何交融的历史。该书从历史层面对狄更斯、丁尼生、T.S.艾略特等知名作家作品的阅读和朗诵材料进行阐释,同时也研究了其他媒体形式。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