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5月15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15日第1692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吴屹桉)5月1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网络影视叙事、视听与传播研讨会暨网络影视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认为,近年来,网络影视引起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它的出现和发展改变了艺术和传媒的整体生态环境。此次成立的网络影视研究中心,既能够展示网络视听领域研究阶段性成果,也能够为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表示,网络影视的迅速发展给传统电影产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互联网为传统电影产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但也造成了技术、商业、内容等方面失衡的现象。传统电影产业要坚持内容为王的根本原则,走出片面追求技术化、互联网化的怪圈,实现产业的良性运作和发展。

  本报武汉5月12日电 (记者明海英)5月10日,“高等教育与社会发展论丛”出版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丛书主编、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董泽芳表示,教育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源”,经济发展的“推进器”。教育应该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大转型与高等教育大改革的重要时期。社会大转型给高等教育发展带来了许多新机遇,同时也带来了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的诸多挑战,迫切需要学界进行大视野、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社会的全方位变革使高等教育赖以生存的基础发生了变化,高等教育制度如何调适与创新,如何形成与各种新的社会结构要素协调发展的关系等问题,必须通过高等教育社会学的研究才能作出科学的回答。

  本报广州5月13日电 (记者武勇)5月10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华南抗战史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主办的“华南抗战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与会学者围绕华南抗战史研究的新领域、新成果进行探讨。

  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长、《抗日战争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高士华表示,近年来,抗日战争研究得到很大的发展,大量青年学者进入这一研究领域。随着新资料得到发掘和整理,华南抗战研究出现新的学术增长点。华南师范大学华南抗战史研究中心主任左双文表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抗战史研究,目前相关研究资料的获取也较为便捷。抗战史研究者应该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在抗战史研究的深化、细化、学理化方面作出应有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