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记录影响犯罪率
2019年05月15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15日第1692期 作者:侯丽

  本报波士顿5月12日电 (记者侯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近日举办了“数据、创新与司法的未来”专题研讨会,从大数据角度对美国当前司法问题进行透视和解读。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劳林·伦娜德(Laurin Leonard)表示,当前大数据测算结果显示,到2030年,将有高达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有被逮捕或定罪的记录,其中包括杀人、抢劫等严重刑事犯罪记录,也包括轻微车祸等被指控记录。这意味着将来与司法系统打交道的人数可能会越来越多,这可能造成司法系统的重大负担。事实上,当前美国司法系统的压力已经很大,其运转效率已无法匹配大量增加的案件。

  在美国,犯罪记录会长久跟随当事人,并且公众可以查询几乎所有公民的记录,这使得公民在升学、就业、社交等各方面遭遇不平等对待。伦娜德特别强调的是,数据显示,有过被监禁记录的人再次犯罪的可能性会更高。她认为不能忽视社会偏见、个人耻辱印记对这一数据的影响,不良记录导致的社会偏见会使一部分曾经犯罪者再次走上犯罪道路,因为很多人被成见排除在“正常生活工作之外”。如果未来美国司法体系无法对一些当事人进行适当保护,不良记录可能会导致部分公民无法获得正常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