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融资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2019年04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24日第1680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发文称,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将难以实现。因此,对于近期一些在发展融资方面遇挫的国家来说,制定具有决策力的国家战略很有必要。这些国家的政策制定者需要参与集体行动和实施新的多边主义,以支持全球共同目标的实现。

  此前,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到2030年,低收入国家和新兴市场每年需增加2.6万亿美元的支出,才能在人口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教育、健康、电力、道路、卫生设施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低收入和经济脆弱国家的融资挑战特别大,因为它们起点低且人口增长迅速。

  联合国日前发布的《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2019》显示,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增多,一些新兴市场正在经历资本流动逆转,约有30个低收入国家面临债务风险上升的挑战。报告建议,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国家应制定融资框架,形成中期收益战略,有效管理债务,为迎接未来风险做好充分准备。虽然目前各国面临较大的融资挑战,但这些挑战并非是压倒性的。对于非洲和中东部分地区来说,确实需要实施强有力的措施,同时寻找解决新问题的国际合作机会。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