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04月24日 09: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4月24日第1680期 作者:赵三乐/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9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教授安斯·科尔克、副教授尼科洛·皮萨尼等学者在美国布林克新闻网发文表示,改善城市环境不仅能够提高市民生活水平,还能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他们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印证了经济、社会和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三大支柱的相互关联性。

  科尔克表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与吸引外资的能力直接相关。首先,跨国企业越来越关注派遣到海外的员工的身心健康,空气质量会影响员工的生活质量,而在工业化区域生活会影响员工的心理健康。因此,跨国企业更愿意向绿色城市投资。其次,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股东也相应地给企业施加压力。(赵三乐/编译)

责任编辑:刘远舰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