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业者的形象塑造与价值建构
2021年06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周思明

  摘要: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交织中的创业题材文学创作,其出发点和归宿应始终落在“人”身上。作家紧密围绕“人”这一实践主体,真正写深、写透、写好创业实践活动中的人,凸显人的主体性与审美特质,致力于美学的与历史的创造价值,才能写出具有思想价值和审美价值的创业题材文学作品。反思书写城市尤其是深圳等地的创业题材文学创作,在思想、艺术诸方面的特征及存在的短板,对提高创业题材文学创作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关键词:城市创业者  形象塑造  审美辨析  价值建构 

  作者周思明,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深圳 518109)。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