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文学体裁流变新探
2019年11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胡亚敏

  摘要:当今文学体裁及样式的结构方式、表现形态乃至根本属性均发生着变化,产生了一些难以归类的文本。具体包括:融合了不同语域和媒介的混用文本、具有交互性的数字文学、挑战文学虚构性质的非虚构文本等,这些新的文学体裁及样式不断刷新人们对文学的认识,并冲击着现有的文类规则。只有了解和研究当今文学体裁及样式的变异,把握其“大体则有、定体则无”的规律和特点,并把关注点更多地放在文学作品的出奇创新之处,才能更好地揭示和顺应文学活动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文学体裁  数字文学  非虚构文本  变与不变 

  作者胡亚敏,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武汉  430079)。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