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9年11月15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5日第1816期 作者:记者吴楠

  本报镇江11月12日电 (记者吴楠)近日,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举行。与会学者围绕地方高校转型、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发展成效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面临就业市场变化、投资体制改革、学科发展综合化、知识更新和成果转化周期缩短、知识获取渠道和方式改变等挑战。应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构建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与会学者表示,应用型本科高校最本质的特征就是立足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产教深度融合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产教深度融合要构建资源要素双向转化机制,把高校的教育要素、创新要素转化为行业、企业、产业的生产要素、生产力、创新力和竞争力;把企业的生产过程、生产要素、创新要素转化为高校的教育要素、教育场景和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