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中国网络文学多维评价体系
2022年01月20日 10: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 作者:禹建湘

  摘要:网络文学的写作主体、写作方式、写作类型、传播机制、阅读机制的改变,导致网络文学评价体系必然发生相应改变,网络文学的评价主体不断拓展、评价观念不断更新、评价对象不断挪移。网络文学评价的维度设定应是虚拟真实与现实审美的统一、爽文制造与人文关怀的统一、文化传承与艺术创新的统一。建立网络文学多维评价体系的关键在于理解网络文学的价值功能,推进网络文学经典化,创新网络文学评价体系。 

  关键词:网络文学  多维评价体系  经典  

  作者禹建湘,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长沙 410083)。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