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研究院获“时代楷模”称号
2020年02月10日 03: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2月10日第1863期 作者:记者朱羿

  本报兰州2月1日电 (记者朱羿) 中宣部近日向全社会发布甘肃省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几代人薪火相传,择一事终一生,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上埋头苦干、接续奋斗,充分彰显了为国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事业无怨无悔坚守的敬业品格、为文化传承发展拼搏奋斗的执着追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几代敦煌莫高窟守护人为榜样,接好接力棒,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匠心呵护遗产,以文化滋养社会,以信念体现担当,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典范和国际敦煌学的高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