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伦理学》
2019年11月27日 09: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27日总第1824期 作者:马克·考克伯格/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2020年4月出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哲学教授马克·考克伯格(Mark Coeckelbergh)的新书《人工智能伦理学》(AI Ethics)。

  人工智能应用的日益广泛带来了诸多复杂的伦理问题,考克伯格在书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从小说《弗兰肯斯坦》中的“怪人”到超人类主义再到技术奇点,该书概述了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故事,并描绘了未来工作场景。

  考克伯格从技术层面解释了人工智能,对相关的哲学探讨进行了调查研究,如人与机器之间的根本差异、人工智能的道德状况等。考克伯格还总结了重要的伦理问题,包括人工智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隐私、责任、决策授权、透明度、歧视等问题。最后,作者探讨了决策者面临的挑战,给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