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学者价值被低估
2022年07月01日 08: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7月1日第243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一项最新分析报告显示,英国大学学者的价值被低估,英国高等教育行业正在市场失灵的状态下运行。英国高校正面临顶尖人才流失、在国际上失去竞争力的危机。

  6月23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网站刊发文章提到,一家英国咨询公司通过经济理论模型,估算了英国大学教师、教学、研究和其他活动的价值。结果显示,英国高等教育行业没有显示出真正的价值,尤其是教师的价值被严重低估,高等教育系统正处于一种失衡状态。目前在英国高等教育领域,很多学者获得的工资比他们实际产生的经济价值要低很多。这导致了一些有才华的员工选择离开该行业而转到其他行业或国外大学任教。同时,近些年英国也遭受了持续的金融不稳定,加上对本国学生收取的学费设置上限,这些因素共同导致一些大学陷入破产危机。

  对此,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伊恩·麦克尼科尔(Iain McNicoll)表示,仅凭外界的观察,人们就已经看到,英国高等教育行业已经陷入了混乱……劳资纠纷、学生投诉、政府抱怨等,但似乎没有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之前已经有其他研究统计过,英国大学教职员工平均每周需无薪加班2天,而新教职员工的工作时间几乎是合同规定的2倍以上。另一项名为透明成本分析法的模型通过对英国高校的价值分析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政策与倡议部门负责人亚历克西斯·布朗(Alexis Brown)表示,英国高等教育系统的现状会让很多弱势学生群体受到更多冲击,这对社会来说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未来人们必须通过一种更加透明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