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与工作:理论、方法与实践进展》
2022年01月17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2年1月17日第2331期 作者:汉内斯·察赫尔 科特·W. 鲁道夫/编著

  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于1月17日出版新书《年龄与工作:理论、方法与实践进展》。该书由德国莱比锡大学工作与组织心理学教授汉内斯·察赫尔(Hannes Zacher)以及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工业与组织心理学副教授科特·W. 鲁道夫(Cort W. Rudolph)共同编著,系统梳理了有关年龄与工作方面的理论和研究方法的进展状况。

  该书详细介绍了劳动力老龄化现象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发展趋势。第一部分概述了替代年龄结构、年龄与性别以及社会阶层的交叉性、代际认同等理论的进展。第二部分介绍了行为评估、实验和干预、定性法、档案数据使用等研究方法的进展。第三部分涵盖了年龄与工作重塑、知识交流、健康老龄化、旷工和出勤、针对年轻员工和年长员工的组织策略等方面的实践情况。通过深入探讨这些新颖与实用的理论、方法和实践,作者试图让劳动力老龄化这一研究主题更贴近现实,为相关领域学者提供有益的借鉴与思考。(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