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研究项目聚焦“人类繁荣”
2021年11月19日 08: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11月19日第229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计量社会科学研究所“人类繁荣计划”与美国贝勒大学宗教研究所联合启动了一项名为“全球繁荣研究”的大规模项目,对影响人类繁荣的因素开展长期调查研究。

  这项耗资4340万美元的研究将对全球22个国家的24万人进行为期5年的研究。该研究采用了哈佛大学“人类繁荣计划”主任泰勒·范德维尔(Tyler VanderWeele)对“人类繁荣”的定义——“生活在一种人生所有方面都良好的状态中”,将对六大关键相关领域加以评估,包括“幸福和生活满足”“心理和生理健康”“意义与目标”“个性与美德”“亲密社交关系”“资金和物质稳定”。该研究旨在解决两大关键问题:不同国家的个体各自繁荣发展的程度如何;各个国家中影响其人口繁荣发展的因素是什么。范德维尔表示,这一长期性研究将深入探索能够让我们生活得更好、更快乐、更有意义的关键因素之间如何相互作用,大幅推进有关人类繁荣影响因素研究的发展。

  该研究将以开放存取的形式,将数据资源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记者、政策制定者和教育工作者等使用。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