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拉美地区疫情防控研究
2021年11月19日 08: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2021年11月19日第2291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5日,德国慕尼黑大学官网刊发了对该校人种学教授伊芙琳·杜尔(Eveline Dürr)的采访。文章称,该校学者将借助“拉丁美洲网络”项目进一步加强拉美研究,尤其是拉美地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研究。

  杜尔称,拉美地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拉美地区医疗体系不够完善,医疗资源分配不平等。富裕阶级通常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而原住民却常常得不到好的服务。另一方面,一些拉美国家自身面临着不稳定的政治环境。出于政治目的,与疫情相关的一些声明被滥用,科学被“工具化”,导致一些民众对疫情防控措施表示怀疑和抗拒。

  尽管如此,拉美国家仍展现出了团结精神并产生了新的自组织形式,人们可以从拉美的疫情防控中汲取经验教训。杜尔表示,慕尼黑大学以往缺乏对拉丁美洲的系统研究,希望今后能够增加对拉美研究的力度,为拉美学者及其他合作伙伴提供合作平台,促进相互了解、增进交流和加强联系。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