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世(不)安全: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50年后的集体生存》
2021年09月22日 08: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9月22日第2255期 作者:伊娃·勒夫布兰德 马林·莫比约克/编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10月将出版新书《人类世(不)安全: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50年后的集体生存》。该书由瑞典林雪平大学主题研究系环境变化副教授伊娃·勒夫布兰德(Eva L?觟vbrand)和瑞典可持续发展研究理事会高级研究官员马林·莫比约克(Malin Mobj?觟rk)合编。

  今天,地球上没有一个地方未受到人类的影响,科学家提出“人类世”概念以描述这种新的自然环境演化的历史阶段。1972年6月5—16日,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又称“斯德哥尔摩会议”。这是联合国首次就国际环境问题召开会议,反映出人们对现代工业社会带来的跨国界环境问题的担忧。当前,世界面临着深刻的、加速的、可能不可逆的环境变化。人们正处在地球历史上一个不可预测的、脆弱的时期,人类活动对生物圈和生态系统的破坏十分危险。

  新书汇集了跨领域学者和政策专家的见解,探讨了在这个人类自己制造的新世界中“安全”意味着什么、国际机构如何应对环境风险和不安全的“系统性生产”、世界需要什么样的政治创新来开辟更可持续的全球发展路径等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陈静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