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关于访问、参与者观察、数据分析和写作的实用指南》
2021年07月05日 09: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5日第2200期 作者:安妮特·拉鲁/著

  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将于9月出版新书《倾听:关于访问、参与者观察、数据分析和写作的实用指南》。该书作者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教授安妮特·拉鲁(Annette Lareau)。

  深度访问和近距离观察对社会科学家的工作至关重要。拉鲁认为,倾听是访问和观察的核心元素。研究人员必须在收集数据时倾听研究对象,在描述观察到的情况时倾听反馈,在考察相关主题的现有文献时倾听其他人的见解,在筛选和优先处理研究的某些方面时倾听自己。通过不同方式的倾听,研究人员将发现关联、重新思考假设、捕捉错误、形成并评估新想法、权衡优先性、仔细考虑新方向、进行各种调整,而这些都将使他们的贡献更清晰、更有价值。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宗悦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