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丰硕学术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5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5日第2200期 作者:查建国 陈炼

  本报上海7月2日电 (记者查建国 陈炼)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工作会议暨“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研究丛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专题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近日在沪举行。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表示,丛书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相统一,在注重学术性、学理性、政治性的同时,研究阐释、正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历史经验和光辉思想,进一步深化了党史研究,是上海市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理论成果之一,也是努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又一创新成果。

  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认为,丛书在编写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探索创新,紧密联系实际,侧重对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中的新概念、新话语、新论断、新举措的提炼。丛书运用中国理论、中国智慧总结阐发了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深入阐述了其中蕴含的系列基本原理、标志性概念和原创性话语,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论证和理论引领。

责任编辑:宗悦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