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新时代民族学研究方向
2021年07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7月5日第2200期 作者:张娓 宋小飞

  本报讯 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年高层论坛近日在呼和浩特举行。与会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实践、经验与展望”主题,从理论探索、历史脉络、实践经验、繁荣发展、未来展望等角度展开研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民族学研究指明了重要方向和路径。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王延中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当前民族工作的重点,是民族研究的宗旨、目标和基本方向,也是民族研究永恒的主题。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题,指引着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发展成就。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何明认为,要充分总结我们党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利用多样化工作抓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论坛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内蒙古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承办。

  (张娓 宋小飞)

责任编辑:宗悦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