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学术与实践相融合
2021年01月25日 09: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25日第209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学荣休教授约翰·A. 丹顿(John A. Deighton)、美国杜克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卡尔·F. 梅拉(Carl F. Mela)和工商管理学教授克里斯汀·摩尔曼(Christine Moorman)发文表示,市场营销学者和从业者之间应加强协作。市场营销学者和从业者要寻找共同的关注焦点,融合学者和从业者的不同方法,建立起由这两个群体共同组成的工作团队。该文刊发于美国市场营销协会旗下期刊《市场营销杂志》第85卷第1期。

  文章认为,市场营销领域长期存在一个现象,即该领域的学者与从业者彼此不够重视,甚至存在互相轻视的心理。若能改善这一现象,市场营销领域及整个人类社会都将受益。

  加强协作对双方都有利。对市场营销学术领域而言,这意味着更丰富的研究课题、更翔实的数据、更新的研究方法和更有效的教学模式。对从业者而言,则能拓宽看待问题的视角,夯实知识基础,接触更多跨行业洞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工具。此外,从业管理者很容易在新潮流和新技术中迷失,学术研究成果可以为他们提供冷静可靠的分析和警示。

  学者强调,将学术与实践相结合并非必需,无论在公司还是研究机构,仅侧重某一方面的人也可占有一席之地。但将二者结合起来的人,对市场营销的理解会更全面,也更有能力推进市场营销的发展。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