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较低社会阶层学生支持
2020年11月18日 09:3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11月18日第2050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13日,英国爱丁堡大学官网发消息称,英国政府应持续出台更多政策,如提供充足的助学金、完善的校园辅导体系及量身定制职业规划等,帮助来自较低社会阶层的学生群体获得更好的工作岗位。

  为调查社会阶层对个人职业轨迹的影响,爱丁堡大学教育专业教授克里斯蒂娜·伊恩内利(Cristina Iannelli)带领科研团队对1970年4月5—11日出生在英国的居民的成长、学习及就业状况进行了长期监测。研究表明,来自较低社会阶层家庭的人在学习、求职过程中更容易遭遇不公,尤其在工作阶段,他们面临着更多不稳定性且很难进入公司高管团队。

  研究合作者、爱丁堡大学研究员阿德里亚娜·杜塔(Adriana Duta)提到,来自较低社会阶层的学生通常会花费更多时间完成大学学业,且毕业后更多地从事与大学专业无关的工作。但来自较高社会阶层的学生更容易进入研究型大学,并有更多机会从事高级的、专业性的工作。杜塔建议,来自较低社会阶层的学生应尽早学习更多有利于提高工作技能的专业,缩小与较高社会阶层群体间的差距。

  杜塔表示,此次研究只是从教育方面解释了来自不同社会阶层学生的不同职业轨迹,未来还将从家庭因素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