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协议“脱欧”负面影响大
2020年09月25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5日第201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官网9月22日发布该校政治学教授蒂姆·贝尔(Tim Bale)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如果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在无协议状态下“脱欧”,将使英国面临一系列风险,多个行业将受到严重影响。

  研究显示,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英国公民在去往欧盟前,必须做更多的准备工作。例如,英国公民想要在欧盟国家合法驾驶,就必须准备国际驾驶许可证。英国公民现在持有的欧洲健康保险卡也将作废,因而必须购买旅行保险。年长或者身体存在健康问题的旅行者,在英国和欧洲之间旅行变得更加困难且旅费更加昂贵。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英国和欧盟双方在航空或其他运输、渔业、安全和司法等领域都不再有合作协议,英国在金融服务领域也将受到影响。

  贝尔认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国和欧盟的正常往来都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在此条件下,新的重大贸易壁垒将出现于英欧之间,包括海关检查、监管等壁垒。双方的各种产品和服务的互认将结束。一旦届时仍不能达成协议,更具破坏性的结果将会显现出来。多个行业特别是汽车制造业、农业和食品生产行业,受到的影响尤为巨大。普通民众将可能面临食品短缺的困境。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政治学教授阿南德·梅农(Anand Menon)表示,无协议“脱欧”可能导致重大的混乱,并将对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