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年轻人社会流动性不均
2020年09月25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25日第201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官网9月15日发文称,该校教育政策与机会平等中心同英国智库财政研究所合作的一项研究发现,英格兰年轻人的社会流动性受其所处地区影响较大,英格兰很多地区的贫困家庭后代可能难以实现向上的社会流动。

  研究人员将教育数据与英国政府税务部门统计的收入数据关联起来,考察了出生于1986—1988年、曾就读公立学校的英格兰低收入家庭男性后代在16—28岁时的教育和经济状况。结果显示,英格兰年轻人的社会流动性因所处地区不同而表现出明显差异。在高社会流动性地区,贫困家庭男性后代的收入较高,是低社会流动性地区相同家境同龄人的2倍多。

  在英格兰300多个区级行政区中,约1/6属于低社会流动性地区。这些地区的技术类和管理类工作较少,优质学校较少,贫困社区较多,人口密度中等。而且,仅凭接受教育并不总能实现向上的社会流动。在低社会流动性地区,出身于贫困家庭的人脱贫的难度更高。伦敦大学学院教育政策与机会平等中心主任琳赛·麦克米伦(Lindsey Macmillan)表示,社会流动性对确保所有人享有更公平的生活机会至关重要。政府、企业、非营利机构应联合采取行动,解决社会流动性不平等问题。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