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建造主义的未来:学习设计的艺术、理论与实践》
2020年09月16日 08: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16日总第2012期 作者:内森·霍尔伯特等/编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将于10月出版新书《设计建造主义的未来:学习设计的艺术、理论与实践》。该书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播、媒体与学习技术设计助理教授内森·霍尔伯特(Nathan Holbert),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创意、设计与非正式教育副教授马修·伯兰德(Matthew Berland)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科学杰出教授雅斯敏·B.凯菲(Yasmin B. Kafai)合编。

  建造主义是南非裔美国籍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教育家西蒙·派珀特(Seymour Papert)于1980年首次提出的一种学习框架,主要是指通过为他人制作、与他人一起制作人工制品来理解事物。建造主义的核心目标是尊重学习者并将其视为创造者,培养他们通过“建造”为自己创造意义的能力,让获取创造性工具的途径更加开阔。

  在该书中,不同国家和领域的学者在新技术和新理论的指引下,探索、重构、发展了建造主义范式。建造主义在教育研究和实践中不断得到发展,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也可以向建造主义者学习如何以尊重学习者创造性的方式促进学习。学者试图考察建造主义学习设计在不同背景下的运作方式,探讨如何支持资源不足、被忽视或被压迫的学习者,以及如何在合作中学习等问题。此外,该书还对建造主义学习设计和研究的未来走向进行了分析。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