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留守儿童心理支持体系
2020年09月16日 08: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16日总第2012期 作者:记者吴楠 通讯员霍玥佑

  本报南京9月15日电 (记者吴楠 通讯员霍玥佑)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向阳向爱,遇光遇心”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近日公布的调研数据显示,此次调研贵州山区留守儿童的社会支持度总体相对偏低,个别差异较大。这些留守儿童对自己和他人心理状态的理解能力,即心理理论能力总体情况良好。

  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邓铸告诉记者,该地区的留守儿童心理理论能力与他们感知到的社会支持度有一定的负相关关系。当主观感知到的社会支持度偏低时,孩子的心理理论能力水平反倒较好。这可能是一种适应性要求所致。在调研中发现,有些留守儿童关怀他人、感知他人的能力也很强。这一调查提醒我们,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还要注重未成年人心理发展和心理支持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设留守儿童的心理支持体系。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