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9月16日 08:3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9月16日总第2012期 作者:陈禹同/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官网近日发消息称,温室气体排放导致气候变暖,而全球气候变化对经济造成的损害比预期更高。如不及时遏制化石燃料燃烧导致碳排放增加的势头,将产生重大经济损失。

  该研究所复杂性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莱奥尼·文茨(Leonie Wenz)表示,气候变化对商业和就业产生了负面效应。气温上升会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降低生产效率。

  研究人员通过评估过去几十年气候与经济数据发现,气温上升造成的经济损失远比学界估算的数值要大。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温室气体排放对经济生产有重大影响,但不太容易导致永久性的经济增长减缓。因此,人们往往对减排后的经济发展形势持乐观态度。

  (陈禹同/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