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持续的不平等:社会正义与环境》
2020年08月19日 09: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8月19日第1992期 作者:卢卡斯·尚赛尔\著

  美国贝尔纳普出版社将于10月出版法国巴黎经济学院世界不平等研究实验室联合主任卢卡斯·尚赛尔(Lucas Chancel)的新书《不可持续的不平等:社会正义与环境》。尚赛尔认为,人类活动使大自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然而贫困人口对大自然造成的危害最少,所承担因环境破坏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却最大,他们不得不生活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中。

  尚赛尔认为,社会正义和绿色发展的目标可以兼得,但其实现需要公共政策做出巨大改变。如今已有很多政策在沿着这一方向积极开拓,政府和其他组织有必要在此基础上做出更多努力,评估和把握环境不平等的整体状况,打破传统社会政策与环境保护之间的阻隔。例如确保贫困人口从碳税政策的实施中获得最大利益,促成制定政策的中央与实施政策的地方之间的合作。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