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20年07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22日第197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17日,英国国家学术院发布了一份由东英吉利亚大学社会科学家团体完成的政策简报《新冠肺炎危机:复苏的经验教训》。报告聚焦低收入国家,呼吁决策者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当作长期危机加以应对,并且可持续地恢复民生福祉。

  报告以拉美、东非、南亚等地区曾发生过的灾害事件作为案例进行分析与总结,建议决策者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灾害事件时,应借鉴以往的经验教训。比如,在一个长期性风险事件的发展过程中,脆弱性并非一成不变。人们在应对危机时常常过于关注短期、紧急应对方案,而忽视长期性恢复计划。要看到影响复苏的各个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致力于减少不同人群之间民生恢复的不平等。要意识到复苏日程和行动有可能被权力和政治左右,从而导致设计不当、干预失误等。

  研究团队强调,在很多中低收入国家,贫困广泛存在,恢复力相对较弱,成功的灾害干预将有助于其解决当下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

  (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期,欧洲议会制作了一系列视频,以帮助欧洲公民了解欧洲一体化的益处。但这种措施能否真正影响公众对欧盟的支持率?

  7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博士后恩里克·埃尔南德斯(Enrique Hernández)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博士后罗伯托·潘尼科(Roberto Pannico)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刊文,介绍了社交媒体广告如何改善欧洲一体化支持率的相关研究。研究发现,观看广告视频的参与者更有可能对欧洲一体化表示更多支持,但这种影响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持续。他们认为,相较于强调加入欧盟的低成本,强调欧盟的高效益,可能在增加公众支持方面会更加有效。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