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学的新法律:在人工智能时代捍卫人类专长》
2020年07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22日第1972期 作者:弗兰克·帕斯奎尔/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20年10月出版布鲁克林法学院教授弗兰克·帕斯奎尔(Frank Pasquale)的新书《机器人学的新法律:在人工智能时代捍卫人类专长》。该书指出,人工智能必将对人类工作和生活产生影响,掌控和利用这些新技术而不被其俘虏,必须借助明智、合理的法律法规。

  许多企业领导者对未来的工作持有一种简单的看法,即机器能完成的工作,就没有必要再设置人的岗位。他们认为,日益强大的人工智能或将使人类劳动者变得多余,人们只能选择制造机器人或被机器人取代。

  在帕斯奎尔看来,机器人系统几乎在全部生活领域都能使人类劳动力变得更有价值而非相反。他的新书讲述了医疗、教育、设计等行业劳动者与科技工作者展开合作的故事,展示了法律法规如何能够促进广泛繁荣而非人类与机器之间的零和竞赛。该书以一种清醒而不失乐观的态度描绘了一幅鼓舞人心的技术进步图景,而人类的能力和专长是包容性经济不可替代的中心。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