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欧洲绿色协议”道阻且长
2020年07月22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年7月22日第1972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7月16日,芬兰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尔科·西迪(Marco Siddi)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撰文表示,落实“欧洲绿色协议”存在挑战。

  西迪表示,2019年1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欧洲绿色协议”。该协议的实施可能受到法律、经济和政策等多方面挑战。气候法仍需得到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欧盟委员会通过授权调整目标的提议可能会遭到反对。此外,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财政拨款是否足够。欧盟委员会承诺,在2030年之前,协议将投资1万亿欧元。不过,根据欧盟委员会自己的计算,要实现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这些投入实属杯水车薪。欧盟委员会承诺的1万亿欧元主要来自重组现有欧盟资金,以及私营部门和各成员国的投资。

  西迪认为,协议的实施需要持续的国际合作,以确保欧洲的减排量不会被其他地方更高的排放量抵消。欧盟必须设计一种符合国际贸易法、不损害全球南方国家利益且激励其他主要排放国加快能源转型的机制。欧盟应该把自己定位为《巴黎协定》最坚定的倡导者,并与其他大国协调合作。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