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正式学习方法受关注
2019年11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8日第1817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12日,“对话”网刊文提到,当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非正式的数字化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技能。

  文章提到,这一观点来自于法国国立高等矿业—电信学校联盟商学院,该机构下属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实验室近日对1000名法国雇员进行了调查。在2016年的类似调查中,只有约一半的被调查者使用非正式的学习方法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到2018年这一数值提高到了60%以上。

  在这个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非正式学习对于员工和专业人员高效地完成工作至关重要。非正式学习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利用社交媒体等工具从其他人分享的信息中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定期了解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行业发展趋势,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通过阅读行业出版物、与其他同事交谈,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非正式学习方法的目标就是让人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特定技能培训途径;它更灵活,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企业应该支持员工进行非正式的学习,以适应当今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

  (赵倩/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