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三篇刊文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2019年11月18日 09: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8日第1817期 作者:记者张君荣

  本报讯(记者张君荣)11月17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学发展七十年高层论坛”在京举行。本届奖项:著作奖1部,论文奖3篇。分别为:乔洪武等所著的《西方经济伦理思想研究》(三卷本)(商务印书馆,2016年12月版);高培勇的《论国家治理现代化框架下的财政基础理论建设》(《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12期);龙登高、林展、彭波的《典与清代地权交易体系》(《中国社会科学》,2013年5期);陈诗一、陈登科的《中国资源配置效率动态演化——纳入能源要素的新视角》(《中国社会科学》,2017年4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主任、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新一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以及获奖者代表武汉大学教授乔洪武等学者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薛小和主持。

  在随后的高层论坛环节,张卓元、江小涓、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平新乔,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分别发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主持该环节。会议还对中国70年来的经济学发展进行讨论。

  据悉,孙冶方经济科学奖于1983年发起设立,旨在纪念经济学家孙冶方对社会主义经济科学的重大贡献。该奖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组织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

  此次活动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