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世纪的爱尔兰长大》
2019年11月13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1月13日总第1814期 作者:玛丽·哈特菲尔德/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12月出版新书《在19世纪的爱尔兰长大:中产阶级童年和性别的文化史》(Growing Up in Nineteenth-Century Ireland: A Cultural History of Middle-Class Childhood and Gender),作者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爱尔兰研究学会(Irish Research Council)研究人员玛丽·哈特菲尔德(Mary Hatfield)。

  我们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去学校?谁应该为孩子的健康和教育负责?女孩和男孩应该分开还是一起接受教育?这些问题在现代引发了很多探讨,但人们常常忽视这些议题背后的历史渊源。哈特菲尔德探究了19世纪爱尔兰人的童年文化历史,并借助文献及实物资料,对爱尔兰医疗保障、教育服务、亲代抚育(parental care)等方面的几次关键变革进行了解读。作者全面分析了当时中产阶级儿童的成长环境,使读者能够从崭新的视角了解爱尔兰寄宿学校、儿童的物质文化以及男孩与女孩的教育经历。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