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贫困:18世纪英国的债务与不安全性》
2019年10月18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8日总第1796期 作者:唐妮·保罗/著

  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于10月17日出版新书《不幸的贫困:18世纪英国的债务与不安全性》,作者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历史系高级讲师唐妮·保罗(Tawny Paul)。

  18世纪的英国商业繁盛,但也有成千上万的人由于未能偿还债务而入狱。这些人大多是中产阶级,他们在社会流动中面临阶层下滑的风险。作者以这一时期的中产阶级为研究对象,评估了债务不安全性对社会的影响以及其背后信用关系的脆弱性。书中展示了这种不安全性如何体现在经济、社会等具体形式上,影响人们的工作、社会地位、自我认知、与他人的关系等。在债务不断增加、中产阶级压力增大的当下,该书从历史视角对金融不安全性提供了一种新的解读。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