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9年10月18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8日总第179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南非开普敦大学经济系教授爱德文·穆卡庞瓦(Edwin Muchapondwa)近日在该校发表演讲称,经济体的发展要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

  穆卡庞瓦在演讲中举例,如果有50万兰特,一个选项是用于投资一个青年就业扶持项目,另一个选项是在国家公园修建水潭,如何花掉更有意义?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扶持青年就业更加重要。但如果修建水潭能为约100头大象提供饮水,否则它们可能需要穿过村庄寻找水源,并在行进中毁坏可供约1000人食用的粮食作物,那么修建水潭的意义显而易见。因此,自然环境的经济价值不容忽视。穆卡庞瓦表示,空气、土壤、天气等环境所生产的这些“商品”和“服务”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越是贫穷的家庭越是依赖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这意味着投资自然也就是在帮助贫困人口。因此,他呼吁政府决策者在进行资源分配时更多地考量环境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