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新软件助推贫困问题研究
2019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8日总第179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官方网站近日发文表示,该校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手机应用程序来收集人们对贫困标准的看法。

  这款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互动式的无障碍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全球贫困状况,定义自己的基本需求标准。他们可以自己决定“基本需求成本”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如最基本的食物、住房和燃料等方面的成本,进而确定他们心目中的贫困标准。人们可以自由定义什么样的情况算作贫困,并将自己的选择与当前的国际标准进行比较,也可以将自己心目中的标准与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人们心目中的标准进行比较。研究人员认为,利用这款软件可以更好地了解人们对全球贫困状况或贫困标准的看法,进而对全球贫困问题作出进一步的分析。这有助于确定世界不同地区的基本发展需求,并将之变为现有贫困标准的补充方案,以监测全球贫困程度和趋势。当前世界公认的国际贫困标准线是,按照购买力平价计算,每人每天生活支出不足1.9美元。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分别使用基本需求成本、国际贫困标准线这两种标准来衡量贫困情况,所得出的全球贫困特征会有较大不同。(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