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础教育发展方式
2019年10月18日 09: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8日总第1796期 作者:记者张娓

  本报讯 (记者张娓)10月13日,“听《林崇德老师讲基础教育》成果发布暨基础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发展基础教育、如何推进我国的基础教育改革、如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表示,当今,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方式面临深刻的变革,需要进一步凸显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的教育目标。学校需把握学生成长规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扭转以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学生唯一标准的方法。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创新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

  针对如何实现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谈松华表示,通过教育体系改革,让不同禀赋的学生找到不同的发展路径,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是完善中国基础教育的有效方式。

  在谈到当前学科能力建设时,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林崇德表示,学校工作应以德育为灵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思考如何发展学生智力、培养学生能力,这是当下教育战线,特别是基础教育战线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国际基础教育领域的重点和难题。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音像电子出版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