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衰落》
2019年10月16日 09:3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10月16日总第1794期 作者:杰森·哈克沃斯/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近日出版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教授杰森·哈克沃斯(Jason Hackworth)的新书《制造衰落:种族主义与保守运动怎样摧毁了美国“铁锈地带”》。

  “铁锈地带”指20世纪后期美国中西部和五大湖区出现传统工业衰退的地区。过去几十年里,“铁锈地带”成为美国去工业化和后工业化的象征,这些地区的衰退被视为经济结构转变造成的不可避免的结果。哈克沃斯在这部新著中深入考察了“铁锈地带”在美国政治话语中的角色。他认为,保守主义为煽动种族主义仇恨利用了“铁锈地带”的不幸遭遇,并使该地区的衰落一直延续下去。

  哈克沃斯追踪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保守主义运动是如何用“铁锈地带”城市衰落的意象和概念推动其政治议程的。通过对这些城市进行比较研究,他发现保守主义者将“内城”(城市中心区的低收入居民区)这一概念与种族和阶层等方面的社会冲突相联系,他们还利用城市衰落的景象为共和党拉选票、合理化对“问题城市”地方自主性的限制。在哈克沃斯看来,对以非裔美国人为主的传统工业城市的污名化是这些城市投资减少、贫困增加的原因,这反过来又加剧了该地区人口和资本的外流。“铁锈地带”的衰落既是制造业的衰落,也是被制造出来的衰落——它是保守主义者推行的财政紧缩和惩罚性政策的产物。《制造衰落》将对城市政策、保守主义等方面的分析结合起来,提出种族主义在当今美国城市问题的形成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