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经济需进一步改革
2019年08月09日 08: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9日第1753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经合组织官网近日发文称,根据该组织最新发布的《马来西亚经济调查》报告,马来西亚整体经济表现良好,但还可以通过公共政策的制定应对社会和治理挑战,使经济增长更强劲、更绿色以及更具包容性。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马莎米奇·科诺(Masamichi Kono)表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状况良好,但要向高收入国家迈进还需要进一步改革。决策者面临的挑战不仅是促进经济增长,还包括提高增长质量。这意味着要为发展更具创新性、更富有活力的经济创造条件,提高全民生活水平。

  报告强调,马来西亚需要改革财政政策,加强财政问责制,提高预算过程透明度和公共债务管理水平。马来西亚面临劳动力市场失衡和工人短缺的问题,预计未来在自动化和人口老龄化的推动下还将面临更多困难。因此,马来西亚需要加大对教育和培训的投入,为未来的就业市场做好准备。成年人需要掌握更多技能,获得更多再培训的机会,以确保他们的技能能够满足就业市场需求。马来西亚还应继续努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促进创业和新技术开发利用。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