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私营非上市企业碳排放相对较少
2019年08月09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9日第1753期 作者:王悠然/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一项新研究显示,美国私营非上市企业的碳排放量和环境罚款,均少于上市企业和通过私募股权融资的企业。

  由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期刊《金融研究评论》将刊发美国圣母大学金融学副教授苏菲·夏夫(Sophie Shive)和金融学教授玛格丽特·福斯特(Margaret Forster)合著的论文《上市企业与非上市企业的企业治理与污染外部性》。

  作者分析了美国标普全球公司旗下“资本智商”数据库中美国13393家企业及其子公司2007—2016年的数据后发现,在控制了行业、时间、地点、规模、产出等一系列因素后,私营非上市企业比上市企业和通过私募股权融资的企业更环保。私营非上市企业的碳排放量较少,被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罚款的案例也较少。在上市企业当中,共同基金所有者越多、董事会规模越大的企业污染排放量越少,这说明加强监管或有助于减少企业碳排放。

  研究人员表示,此次研究为关于哪种企业结构更能有效地减少公共资源悲剧的讨论提供了新证据。研究人员深入考察了各类企业的电力设施情况后发现,在控制了发电机使用年限等因素后,私营企业每使用一个单位电力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较少。

  (王悠然/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