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部长表示:愿同中国共推公平开放的国际贸易
2019年08月09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8月9日第1753期 作者:本报记者 赵三乐

  8月2日,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在全球化智库北京总部发表演讲时表示,澳大利亚支持公平开放的国际贸易,寻求同中国以建设性的方式合作,推动中国和澳大利亚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深入发展,共同构建公平开放的现代国际贸易体系。

  伯明翰强调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重要性。他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不仅能推动中国、澳洲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更代表着该协定各缔约方对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支持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抵制。该协定将推动各国企业发展,增强各国经济联系,促进地区贸易增长,澳大利亚正努力推动该协定的达成。

  伯明翰认为,基于规则的、开放的国际贸易体系,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在贸易摩擦中,世界各国都是受害者,全球经济受到了损害。一直以来,澳大利亚致力于为国际贸易体系添加动力。2018年,澳大利亚积极推动《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生效。澳大利亚希望能够为自由开放的国际贸易作出贡献。他表示,将整个亚太地区建设成为自由贸易区,是澳大利亚的长期目标。

  在伯明翰看来,开放的贸易政策能够促进国家经济发展,而开放市场和降低贸易壁垒都是有效的经济政策。伯明翰提出,“我们希望通过扩大开放、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推动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澳大利亚愿同中国合作,鼓励发展中国家持续不断地融入全球贸易体系之中”。

  伯明翰对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扬,“世界各国都是中国的经济增长的受益者。中澳企业2018年签署的一系列商业协议,涵盖了旅游、基础设施、电子商务等领域,为澳大利亚企业带来了新机遇,提升了澳大利亚的就业率,促进了澳大利亚经济增长”。

  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欢迎如“一带一路”倡议等公开透明、基于规则的投资倡议。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经济高度互补,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带来了机遇。澳大利亚坚定地继续支持中国经济增长,愿为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尽一份力,推动澳大利亚和中国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